冰糖葫芦

戬心 再相许(41)

玉兔对沧澥的行为很是不满,再次跑到净坛庙向猪八戒求助。


此时,猪八戒、孙悟空和敖烈正在净坛庙中小聚。


猪八戒看到院中一束流光化作人形,看清是玉兔后,忙放下手中茶杯,迎上去问道:“玉兔你怎么来了,可是妹妹有事?”


孙悟空拍了一下猪八戒的头:“呆子,你哪来的妹妹?”


“大师兄,我和嫦娥仙子已经义结金兰。”


敖烈撇了一眼玉兔,开始转起手中的佛珠,心想:嫦娥也真是够大度的,二师兄调戏过她,她都能和他结拜。


“使者,沧溟那短命鬼,主人才到没几天他就死了,现在是他儿子沧澥继位。那沧澥根本就不把主人当做他的长辈,我们在那处境艰难啊!”


敖烈微勾起嘴角,放下手中的佛珠,拿起桌案上的茶抿了一口。


猪八戒听了拍案而起:“岂有此理,俺老猪这就去教训他!”


孙悟空一把揪住猪八戒的大耳朵:“呆子,你想挑起佛门和万妖国的冲突吗?”


玉兔看孙悟空想阻止猪八戒,焦急地跺跺脚:“使者,你要是不管我主人,她就只能在那受苦了。”


终于,猪八戒下了决心,拂开孙悟空的手,往真君神殿飞去。


“这呆子真是六根不净!”孙悟空挠了挠头。


敖烈没有接话,只说道:“既然二师兄已经离开,师弟也走了,改日再聚!”


“杨戬,俺老猪来找你有事!”


杨戬请猪八戒坐下,问道:“使者有何事?但说无妨!”


“那我就直说了,嫦娥妹妹一嫁去万妖国,那万妖国就换主了。新任的国王嘴上说会像对母亲一样好好对她,但根本不把她当妖后,她一个弱女子孤身在那处境何其尴尬!我想让你请玉帝准许嫦娥妹妹回天庭!”


“这事杨戬办不到。”


“俺老猪也是你们兄妹俩的救命恩人吧!可是你不报恩不说,还让俺老猪投了猪胎,是不是也应该补偿一下!”


杨戬沉默不语,想了好一会,久到猪八戒都以为他不会插手了。


“使者且等杨戬想想办法,一个月后给使者答复”


西海这边,敖烈和寸心、敖乐心说起净坛庙发生的事。


“小妹,你觉得杨戬会插手吗?”


“会,要说杨戬真的欠谁的,那第一个就是天蓬了,不过这事不好办,不知道杨戬能不能想出办法。”


“哼,便宜那人了,我还想让她在那多吃几年苦呢!”敖烈又问道:“小妹,你现在对她是什么感觉。”


“平常无感,一说起还是有一些讨厌吧。虽然是假想敌,但讨厌了那么多年我肯定是喜欢不起来的。何况她当年劝我和离时,我以为她是杨戬的心上人,来向我示威,让我让位,我是真的恨她,不然我也不会想去月宫杀了她。”


敖乐心重重拍了一下桌案:“这算什么,要我说,狗男女一个都不能放过!先把那负心汉阉了,再杀之而后快,然后把那不知廉耻的女人送下去陪他!”


敖烈晃了晃脑袋:“大姐,你也太狠了吧,还阉了再杀!杀了他们受罚的还不是你?!”


“哼!狠?我告诉你,你大姐夫说过不在乎我难生育我才嫁给他的,要是他敢给我搞个孽种出来,我就把他们一家三口都送下地狱!这我也是明明白白地跟他说过的!”


敖烈打了个冷战:他大姐真是太不好惹了,连孩子都不放过,看来绝对不能得罪女人!好在他大姐夫是个痴情种,不然就完蛋了!


寸心听到大姐的话,僵了一下,这么多年,她以为自己已经完全放下了。


可是现在她发现,她大姐的话把她心中丑恶的遮羞布无情地揭开了:对当年那个无辜的孩子,她确实是起了恨意的,恨不得她消失。而杨戬,虽然最后心软了,但那带着杀意的眼神做不得假。


乐心不知道自家小妹还经历过这种事,只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 


敖烈倒是注意到妹妹的情绪了,有些担心。


寸心很快驱走脸上的阴霾,抱着自家姐姐的手臂:“大姐~我家二爷和嫦娥才不是你说的那样呢!”


“我就是做个假设,我是说要是他们真的有私情,应该把他们一块杀了!只对付贱女人哪里能解恨!”


寸心嗔道:“假设也不许。”


乐心无奈得看了自家妹妹一眼:“那我就泛指这样的人行了吧,我可没有说他俩的名字!”


“大姐,你看她那样,都被杨戬吃得死死的了,她怎么可能做得到,她也就只能拿嫦娥撒气了。”


敖乐心宠溺地敲了敲寸心的额头:“算了算了,你家二爷就是天下第一好行了吧。”


敖烈和乐心离开后,寸心呆呆地坐在珊瑚床上:她当时怎么就疯魔到那种地步呢?


又想想杨戬的眼神,她又不由得流下两行清泪,她突然觉得好难过啊,渐渐沉沉地睡去了。


梦中,寸心似乎听到了野兽的怒吼,随后仿佛有一双手扼住了她的喉咙,她觉得自己都快要窒息了,心中充满了恐惧。


“杨戬,你杀了我吧!”


落了东西在千金殿的敖乐心才到门口就听到了这话。


而远在九重天上的杨戬感觉到了戒指上的灵力波动,和以往的波动不同,这波动带着悲伤,他在神殿中幻起光幕,便看到了千金殿中的景象。


寸心躺在珊瑚床上,沉沉地睡着,双手掐着自己的脖子,脸颊已经被泪水打湿,口中还反复喊道:“杨戬,你杀了我吧!”


乐心一进门就看到自家妹妹掐着自己,忙几步走到床前,拿开她的双手,喊道:“小妹,醒醒,别睡了!”


寸心从噩梦中醒来,看见乐心仿佛就像溺水的人抓住了浮木,扑过去紧紧搂住乐心:“大姐!”


乐心轻轻拍着寸心的背,柔声道:“小妹梦到什么了?”


寸心把头埋在敖乐心的肩膀上,抽抽噎噎地说道:“大姐,你知道吗,我和他曾经收养过一个孩子,我以为那是他的私生子,那时我真的疯了,居然居然…”


乐心很快就知道寸心说的“他”是谁,也明白寸心没说完的话不是好事:“所以,他就对你动手了?”


“嗯,我知道那怪不得他,是我太过分了,我真的该死啊!可是我还是好难过,我不想死在他手上啊!”


若是那孩子真的是杨戬的,乐心肯定是觉得他们该死的,但她知道不是,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试探性地说道:“孩子到底没事,小妹就不要多想了!”


“可是我……”


还有什么不明白的,既然孩子没事,为何还要对寸心动手,乐心已是怒火中烧:看来那二郎神不是没搞清楚孩子有没有事就对寸心动手就是知道了还动手!


乐心向寸心施了个昏睡决,给她掖好被子。


杨戬看到寸心这个样子,怎么会不知道寸心想起了什么呢?他重重叹了口气,泪水不觉盈满了眼眶。


他们是坠欢重拾,但他不想二人感情的乐园表面姹紫嫣红,内里却埋葬骸骨,难道这都只能是奢望?


大约因为他才是那个埋下了骸骨的罪魁祸首,所以他更容易忘记遗留的伤疤?而他的妻子,是不是会在无尽的神生中时不时地咀嚼那些痛苦?


“你为什么总有事?”


“你有完没完!”


“你为了你的妹妹兄弟可以做那么多,怎么就不能为我做点事? ” 


“不能!”


“你要是容不下他你就走!”


“要狗还是要孩子!”


“要狗!”


“只要你不惹我我就不烦!”


“你真的不会丢下我去做司法天神吗?”


“傻瓜,当然不会了!”


“杨戬接旨谢恩!”


“孩子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就杀了你!”


他当时怎么就狠心地做了那执剑人,一次又一次地贯穿她?她原本那么良善可爱,那么温良无害,若不是那些年他做了那么多伤害她的事,她何至于怀疑自己在他心中的地位?又何至于怀疑那孩子是他的私生女?


曾经,他以为陈年旧事可以被埋葬,但现在他终于明白那是错的,因为往事会自行爬上来。(《追风筝的人》)


如果,如果一切能重来,他一定不会这样伤害她,一定不会对她动手。


可惜,世上并无重返往日之法。


他们有无穷无尽的岁月,或许他的妻子有足够的时间来消除伤痛,或许只要他给他足够的爱就能弥补所造成的伤害,杨戬安慰自己。


也或许她永远都不会忘怀。


杨戬收起光幕,静静地坐着,不知看些什么。


#终于快要完结了


评论(9)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