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葫芦

戬心 再相许 (42)

乐心来到龙后的碧游宫,一进门就说道:“母后,我看还是不能让小妹和杨戬一起了!”


“好端端地怎么突然说这个?”


乐心把刚才的事和龙后说了一下,又愤愤地说道:“什么狗屁救命之恩,他就是救了小妹又怎么样?仗着自己是男人,仗着自己法力高强,便要他为刀俎小妹为鱼肉了吗?”


龙后倒是从来都不知道还有这个官司,惊讶了好一会,虽然也生气,但很快就冷静了下来,柔声说道:“母后知道你是个眼里容不得沙子的,寸心和你性情有些像,但她到底没有你那般决绝,她怎么可能放得下杨戬呢?”


“再说了,不管事情的起因如何,结果如何,这事到底也是寸心错的多些。”


“哼,我们从来都舍不得动小妹一根手指头,到了他杨家就是这般待遇吗?错了又如何,到底没事,就是有事他也不能这样对小妹!”


“那能怎么样,难道你想掐他一次啊?非得要他也承受相同的痛苦才解恨吗?母后相信,经历了失而复得,他只会更加珍惜爱重寸心,你妹妹也不同往昔。如今他们不可能再重蹈覆辙了。”


“珍惜爱重又如何?难道就可以抹去曾经的伤害吗?母后你是没看到刚才小妹那个样子,我看着都心疼。我只要想着在未来的某一天,小妹还会受梦魇的折磨,我就恨不得去砍那厮两刀,再让他们一刀两断!”


龙后虽然没有亲眼看见寸心被梦魇折磨,但听大女儿描述已觉十分心疼,深深叹了口气:“哎,母后知道你疼爱她。但你妹妹是个死心眼的,你这些年不在不清楚。他们俩没有和好之前,你妹妹她时不时就被一些东西勾住心神,前一秒还好好的,突然就会愣住,焉知不是想起了杨戬?当年杨戬把你妹妹从镇海台上救下来,又送了很多上好的温养魂魄的丹药。你妹妹知道丹药是他送的后眼睛都亮了。”


“真是个不争气的!不就送个药吗?值得这样感恩戴德?依我看,小妹被休之后还给他生了两个孩子什么恩都还了!”


龙王不知发生了什么,一回来便听到乐心说寸心被休,觉得这话不中听,立马就反驳道:“胡说!他们是和离。”


乐心不客气地反驳:“哼,形式是这样没错,但本质不就是被休!什么破和离,单方面决定分开的算什么和离!”


“回来几天都好好的,怎的突然气性那么大?”


龙后把龙王拉到身边坐下,把乐心说的事简要复述了一下。


敖润听了火冒三丈:“好家伙,老龙我看他的面子上,对他的兄弟和狗都客客气气的,他就是这样对我女儿的!”


龙后看了看龙王那因为生气而剧烈欺起伏的胸膛,抬手抚了抚他的后背。


“这感情的事,到底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你们两个气也没用,也许和杨戬分开了她也能生活,但绝对不会像现在这样开心。”


“你们想想,孩子生下来后她把孩子的成长过程画下来,为的不就是能弥补杨戬没有陪孩子长大的遗憾?后来,她又去灌江口买了房子,为的是谁?还有,她从魅狐城回来后有多开心你们难道不知?再者,不久前她去了瑶池一趟,虽然失去了封号还失去自由,但整个人无不透露着甜蜜。”


“那也不能就这样便宜那小子,等他下次来,我非得打那小子一顿,让他给我儿磕头认错不可!”


“行!你们一个两个都是有本事的,那一千三百多年她过得好也就罢了,后来传出了那样的折子你们不也没去看她,现在逞什么威风!你们没看到杨戬受伤后寸心那失魂落魄的样子?非得伤了他让寸心伤心?”


龙王被人踩了痛脚,敢怒不敢言。


乐心其实倒是偷偷去看过自家妹妹,不过那会杨戬在家,她看他们相处得也很好,只当传闻不实。不过这会龙后在气头上她也不敢顶嘴。


杨戬本想去西海好好安慰寸心,但念着自己就是罪魁祸首,去了她只能更加难过,便回了西厢。


当年,他就是在这房间了掐住了她的脖子,当时他有那么一瞬是真的想杀了她的。


神生两千载,她屡屡救他于危难之间。


他却频频把她带入险境,甚至差点亲手害死她。


何其讽刺!何其讽刺!


或许他还是应该去看看她,杨戬心想。


杨戬来到西海时,寸心仍安安静静地睡着。若不是脸颊上的泪痕,谁能想到她刻前仍音容凄断。


或许他无法让她忘怀,但他应该想办法让她伤怀时开怀。


杨戬轻轻把寸心从床上抱起,华光一闪便消失在原地。


他立在一叶云舟之上,举目四望,满月悬空,云涛万里,星河耿耿,鳞浪摇滟,皓影平铺,亮银跳跃。她见了一定欢喜,杨戬心想。


寸心蝶翼般的眼睫轻轻颤动,抬眼银湾流转,举手摩挲素月,如乘泠风,如驾清宵,如梦朦胧。


寸心坐起,轻轻唤了一声:“杨戬。”


这一声轻柔极了,像一片羽毛掠过心房,杨戬缓缓转身,几步走到她跟前,握着她的小手:“可还喜欢?”


“二爷为什么不抱着寸心?”


杨戬微微一怔,看着妻子的眼睛,她似乎有些迷糊,很是软萌可爱。她眼里倒映着烂漫星河和叆叇云雾,但装着的只有他一个,他轻轻在她眉眼间落下一吻,把她揽进怀里。


“寸心快乐吗?”杨戬用一种极轻的声音问。


“嗯,寸心好喜欢好喜欢二爷的。”


海水有尽,月有圆缺,星有明稀,情有参商,但只要他们在一处,总归是欢娱胜过一切的。


话分两头,两小龙法力无边,尤其是无虑,可以说是三界无敌。他们去西方地狱的恶魔军队大本营简直如入无人之境。


把参与伤害父亲的恶魔都打得魂飞魄散之后,两个孩子觉得总算是出了口气。


他们才回到西海便看见自家父亲抱着娘亲。


“爹爹,你们去哪啦?”


又被这一双儿女撞到了他们的亲密举动,杨戬耳尖有点泛红:“这个,我和你们娘亲去看银河了。”


“爹爹偏心,就带娘亲去!我们也要去捉星星!”


“爹爹没看到你们嘛,爹爹下次一定带你们去好不好~”


杨戬有些心虚,他是去明光殿找过儿子和女儿没错,但他其实只是想去告诉他们他要带寸心出海,毕竟哄人的时候儿女在场还是不太合适吧。


“哼~,爹爹就是坏!”无忧小脸一扭,迈开小腿跑回寝殿。


无虑看了眼这糟心又偏心的爹,转身追姐姐去了。哼,其实他也想摘星星的!


得了,哄完大的,还得哄小的,杨戬无奈地笑了笑,把怀中沉沉睡着的人儿抱回千金殿。


刚从千金殿退出来的杨戬一转身就便看到气势汹汹的老泰山和两个大舅兄。


敖润气得胡子都吹起来了:“杨戬,你——你又胡作非为!”


胡作非为?!这也太冤枉他了,他没做什么啊!


“亏我那么相信你,你就是那么对小妹的?”摩昂和敖奕狠狠地瞪着杨戬。


“岳父大人,大哥二哥,大姐,我只是带寸心去游了一趟银河。”


摩昂和敖奕不解地看了一眼杨戬和乐心,杨戬怎么会知道这是大姐?


“哼,我可担不起你这声大姐,感情那几次都是装的,其实背地里就只会仗着自己厉害对寸心动手?”


哼,王后/母后不让我打你,我骂骂你总行吧!


这下得等等才能哄孩子了,还是先接住这几条正在气头上的龙的怒火吧。


而西方地狱一下子失去了六位高级将领,整个军队魔心惶惶。


或许想要一雪前耻,或许狗急跳墙,西方地狱向万妖国发起了更猛烈的进攻。


被岳父、舅兄和妻姐训了一通的杨戬来到净坛庙时,距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三天,心中有些惭愧,开门见山道:“万妖已经归顺天庭,近来西方地狱狂妄,天庭自然不能袖手旁观,很快就会派兵支援。我会挂帅退敌,还请使者相助,届时使者就借此恩情去和万妖国之主交涉吧,让他把嫦娥仙子放回天庭,至于玉帝这边我会想办法的。”


“你直接跟万妖之主交涉不是更好?”猪八戒有些不解。


“使者莫不是忘了?几百年前万妖女王带领众多妖魔皈依伏虎罗汉,自那以后万妖国的佛教信众就日益增多,虽算不上虔诚,但那沧澥也是个信奉佛教的,若使者去,定比我去好得多。”


猪八戒深觉有理,点头同意。


杨戬回到真君神殿时,玉鼎真人已查阅了很多西方的典籍,终于找出了解除凌志身上的邪术之法。


杨戬来到牢房中,狠狠地扫了凌志一眼。


“杨戬?”凌志不可置信地抓着铁栏杆。


“看到是我是不是很惊讶!”


“你怎么可能还活着?”


“你不必知道!”


“我是洞庭湖的太子,就算你是司法天神也不能草菅人命!何况,你这个时候也伤害不了我!”


“那你就试试!来人啊,罪龙凌志勾结西方地狱,锯角褪鳞,推上堕仙台削去法力,打入万劫不复之地!”


万劫不复之地?生生拔舌、剪断四爪、利刃自后背刺入、炮烙之刑、爬刀山、上冰峰、下油锅、万牛顶踩、巨石𦥑杀……受尽十八层地狱之刑后,万鬼分食。


凌志听了脑海里全是各种惨不忍睹的画面,屁滚尿流,晕死过去。


#虽然没什么人喜欢看,但也是努力更文的一天。终于凌志写死了~~~


评论(8)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