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葫芦

戬心 再相许 (40)

嫦娥从梦中惊醒后,知道百花仙子已被押到真君神殿,连忙赶过去求情。


神殿门口的草头神拦下嫦娥,派一个人进去禀报:“二爷,嫦娥仙子求见。”


“让她进来。”


杨戬转身登上几级台阶,坐到神殿的真君宝座上。


嫦娥进到神殿,看到杨戬坐在高位上,心中有些不快:“二郎神,百花仙子是被冤枉的。她只是担心四公主被选去联姻,一时心急才说话失了分寸的。我、四公主和三圣母相识上千年了,我们了解她的为人,她断不会做出那种事!”


杨戬翻了个白眼,以为提三妹就可以了吗?他紧紧盯着嫦娥:“所以你们不想去,也不想让四公主去,便心安理得的让寸心去?”


“我只是想让陛下打消联姻的想法,并没有想过让敖寸心去!百花仙子也只是一时着急,并无恶意。”嫦娥不知不觉地提高了声调。


“我不管你们怎么想,好在玉帝王母没有同意,不然我是不会放过你们的!”杨戬冷冷地看了一眼嫦娥,沉默了好一会,继续说道:“虽然我与寸心已经和离了,但她仍是我的救命恩人。只要我在一天,这世上就没有人能动她,你们要是敢打她的主意,休怪我不客气!”


嫦娥第一次承受杨戬的怒火,觉他眼中隐隐有杀意,从头冷到脚跟,又怕惹怒了他百花受到的惩罚会更惨,强压下心中的慌乱,拱手行了一礼:“我替百花向敖寸心道歉,只求你秉公办理,不要让百花蒙上莫须有的罪名。”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杨戬往牢房走去,牢中烛火跳跃,把人影拉得时长时短。


百花仙子看到杨戬来了,猛地从地上跳起,抓着牢房的铁门:“真君,我真的没有与西方地狱勾结。请真君看在嫦娥姐姐的份上饶了我吧!”


哼,真当我是嫦娥的裙下臣了!


杨戬不屑地回道:“本君是司法天神,办案看的是证据和天条。”


百花仙子一时语塞:“你!”


“不管是这次还是以后,我都希望你们谨言慎行,不要仗着自己和我妹妹有几分交情就口无遮拦。敖寸心我是护定了!你们要是还敢动不该动的心思,后果自负!”


本来百花仙子就一直呆在百花园,和西方地狱就毫无联系,自然是很容易查清。


嫦娥看到被几个天兵抬回来的百花仙子,三两步走上前去查看,只见百花仙子的衣裙斑斑驳驳的染了鲜血,脸色惨白。


“杨戬竟对你用刑了?”


“他说不用刑撬不开我的嘴,让人又打了我两百风雷鞭和一百打魂鞭。”


风雷鞭伤在皮肉,打魂鞭伤在魂魄,每鞭都有如裂魂。一百鞭虽不至于打散魂魄,但这鞭鞭裂魂之痛岂是常人所能忍受的!


玉帝到底也没同意让敖寸心去联姻,何况百花已经受了两百风雷鞭了!杨戬怎么就如此心狠手辣!


嫦娥给百花服了几颗止痛的丹药,又解开她的衣服给她处理外伤,看到伤口都已经上过药,有些疑惑。


“他手下的先锋官把我打个半死后,把查到的证据摆在我面前,说我是冤枉的,便给我治了伤,不然我哪还能这样跟嫦娥姐姐说话。”


既然那么快就能查到证据,何必还要动刑呢?不过是报复百花说了那样的话罢了!


嫦娥一想到杨戬眼中的杀意就心生寒意:“以后我们莫要提敖寸心了。不然指不定他会做出些什么呢!”


“姐姐,你说他好不好笑,从前敖寸心做他妻子的时候连条狗都比不上,现在和离了倒是对她百般维护。甚至那敖寸心不久前才想置他于死地,他都可以不放心上。我看呐,姐姐不答应他是明智的,他这人啊就不是个适合做丈夫的!”


嫦娥正想答话,便看到天奴施施然走了进来,身后跟着一队抬着系着红绸大花的仙侍。


天奴那大红唇一张一合,说着嫦娥最不想听的话。


“郡主接旨吧!”


嫦娥动作僵硬地接了圣旨,颓然坐到榻上。


“主人!这…”原本在别处捣药的玉兔看嫦娥和百花僵持在白玉床前,一跃而起,叼走圣旨,落在地上,化成人形。


“我去找二郎神!”玉兔留下一句话变消失在了原地。


“玉兔仙子请留步!”守在门口的两个草头神把手中长枪横在玉兔面前。


“大胆,你们敢拦我!误了我主人的事仔细你们的皮!”


两个草头神倒是不怕,不过有人来了也总不能直接赶走。其中一个说道:“玉兔仙子请稍后,待我们先通报一声。”


进到神殿的草头神看见殿中设了结界,知道自家二爷有话要谈,不好打扰,便立在殿中等候。


结界中,杨戬正和玉鼎真人说话。


不久前,刚从玉泉山回来的玉鼎真人跑到杨戬跟前,哭丧着脸:“徒儿啊,为师回去又翻了许多典籍,实在是找不到解那邪术的办法。依为师之见,只能抢先把杨婵的事上报了,待新天条出世,再弄个什么大赦三界的由头把杨婵放了。七公主和八公主都被关着,玉帝王母肯定会同意的。”


杨戬扶玉鼎真人坐下,挥手设了个结界,笑道:“本来徒儿确实是想上报三妹思凡,徒儿原本是想近来西方地狱与万妖国开战,若能抢在西方地狱之前收服万妖国,应当能换取三妹的从轻发落,但到底是徒儿的一双儿女聪慧,他们已经把剩下的话本收回了。保生大帝、瘟君和红璟仙子也帮徒儿把凌志告发的奏折拦下了。”


孩子?还是一双?!果然是天道酬勤!憨厚的老大默默地想。


玉鼎真人听杨戬说起孩子,也顾不上什么西方地狱,一脸狐疑的看着自家徒弟:“徒儿啊,你不会真的有私生子吧?!”


杨戬对自家师傅神奇的脑回路感到十分无语:“师傅说什么呢,徒儿只有寸心一个女人,孩子自然是寸心生的。”


“徒儿媳妇?”玉鼎真人有些不明所以。


“无忧和无虑是我和寸心的孩子,师傅一直教导他们,竟然看不出来吗?”


“啊?!!!徒儿啊,你们都分房那么久了,那两条小龙才两百五十多岁。”


玉鼎真人被惊得下巴都要掉了。他徒儿都离婚那么久了,哪来这个年纪的小龙,他徒弟不会是个大冤种吧!徒弟当年和离会不会就是因为寸心红杏出墙,不对不对,徒弟媳妇不是这种人。


杨戬听出自家师傅的弦外之音了,脸色有些难看:“师傅怎也信了灶王的胡说八道。”


他们是闹分居没错,但也是分了睡,睡了分,根本没有一分就分几百年好吧!当然这种闺中秘事是不能跟别人说的。


杨戬看玉鼎真人仍是不可置信的样子,继续说道:“两个孩子与我和寸心长得那么像,肯定是您的亲徒孙!”


玉鼎真人想了想,两个孩子来拜师的时候还很小,自己又闭关多年,现在倒真是不知两个孩子长得怎么样。


随后杨戬跟玉鼎真人说了凌志和西方地狱勾结之事。玉鼎真人觉得凌志身上的邪术定和西方有关,便让哮天犬去寻西方的典籍过来以便查阅。


玉兔在外面等了许久都没得到通传,急得来回踱步。


好不容易等到草头神放她进去,她一看到杨戬便急急说道:“二郎神,我主人要去万妖国联姻了。现在嫁妆和婚服都送到广寒宫了,你快去救救她吧!”


玉鼎真人不满地撅撅嘴:怎么什么事都要找他徒儿!徒弟媳妇和杨婵都是徒儿至亲之人,他护着她们是天经地义。嫦娥和他徒儿有什么关系!


西方地狱狂妄,如今能兵不血刃地让万妖国归顺自是再好不过了,让嫦娥去也在情理之中,杨戬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


“玉兔仙子要是没有公事就请自便吧!”


“你!你不是喜欢我主人吗?你怎么竟不闻不问!”


“本君乃司法天神,岂会动私情!”


杨戬催动额中神目,一团银光把玉兔包裹在内。


“那你还打碎…”玉兔嘴还张着,却说不出话来,转而说道:“那我主人也是你的恩人,你就是这样报恩的!”


“对于嫦娥仙子,她确实曾助本君疗过伤,但数百年前,本君从天蓬手中救下她之时便已两清!”


怎么杨戬这人这般没有良心!以为这便能还了主人的恩情吗!


玉兔在真君神殿碰了一鼻子灰,本想直接回广寒宫,转念一想,飞往下界净坛庙。


猪八戒得知玉帝要让嫦娥嫁去万妖国,甩了甩一头小辫:“这有何难!老猪这就上天去让玉帝老儿收回旨意。”


玉帝王母自然是不会同意猪八戒的话的。


猪八戒没法,只得去广寒宫安慰嫦娥。


“妹妹,事已至此,便当去积攒功德吧。若那万妖国王对你不好,俺老猪第一个不放过他!”


功德!又是功德!要不是那个监察神君,自己怎么可能会被选去联姻!


嫦娥瞥了猪八戒一眼:“使者也认为我是一个没有什么功德的人吗?”


猪八戒没想到嫦娥会那么说,有些惊讶地看了她一眼,过了一会,开口道:“妹妹不要多想,妹妹为三界留下了最后一个金乌,千年前又为治理弱水出了力,还……”


嫦娥目不转睛地看着猪八戒。


猪八戒和嫦娥同在天庭数万年,如今似乎也想不到嫦娥还做过什么,微张着嘴,顿了一下,继续说道:“仙子乃心中有大爱之人。”


很快,迎亲队伍把嫦娥接到了万妖国,只是那西方地狱得知万妖国归顺天庭后很快就发起了猛烈进攻。


万妖国之主沧溟于激战中陨落,其子接替王位。新任万妖国之主沧澥不喜有人占了自己故去母亲之位,说了些场面话,大约就是会好好待嫦娥,但不会当她是前任万妖国妖后。


评论(8)

热度(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